发布时间: 2022年8月30日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以来,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持续增长,引资带动作用日趋明显。


  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32.1%,增速比全行业利用外资增速高出14.8个百分点。


  外国投资者瞄准新技术、新机遇,加速在华投资布局。


  在四川,投资超过60亿元的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在成都动工,该项目提供飞机停放存储、维修升级改装、拆解和回收等一站式服务,是空客公司在欧洲之外布局的首个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在辽宁,总投资额达150亿元的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里达工厂在沈阳正式开业;在江苏,西门子电气产品中国及东亚总部在苏州正式揭牌,提升了在华投资高端制造和创新研发的能级。


  不少外资企业还通过利润再投资,持续加仓。这家日资企业不久前从利润中拿出1亿元,在中国打造海外首家研发中心。


  从世界工厂、世界市场到世界创新中心,越来越多高科技外资企业还将研发中心设在中国。荷兰知名企业飞利浦在大湾区的首个创新中心已落户深圳,这也是继上海和苏州之后,飞利浦在中国设立的第三个研发中心。外资企业通过在华建立研发中心,打造开放式创新平台,参与“中国创造”,分享中国市场红利。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