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2年8月15日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日,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关于给予2022年度本市大型商场疫情期间补贴资金的通知》(简称《通知》),拟对采取减免租金举措的运营企业给予适度补贴,最高资金补贴50万元。此前,上海、深圳、成都、南京等地也都公布了相应的帮扶措施,发放疫情补贴。


  支持大型商场稳定发展


  《通知》表示,为贯彻落实《关于助企纾困促进消费加快恢复的具体措施》要求,加大受疫情影响突出行业帮扶,支持大型商场稳定发展,鼓励本市百货店、购物中心疫情期间给予入驻商户租金减免,拟对采取减免租金举措的运营企业给予适度补贴。


  补贴范围为北京市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百货店、购物中心,且2022年1月1日至8月31日对超过30%的入驻商户采取了减免租金措施,减免时间超过30天。


  补贴标准方面,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场资金补贴不超过50万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10万平方米的大型商场资金补贴不超过25万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5万平方米的大型商场资金补贴不超过10万元。


  多地发布帮扶措施


  为帮助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企业稳岗稳工,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除北京外,近期上海、南京、深圳、成都等地也公布了相应的帮扶措施,发放疫情补贴。


  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和深圳市财政局联合发布《深圳市2022年度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服务财政补贴发放指引》,对2022年1月至3月期间为深圳住宅物业项目提供物业服务,并按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门要求向所在社区提供疫情联防联控服务、落实相关防疫要求的物业企业给予每平方米1元的补贴。


  6月,上海市电影局发布了《关于促进本市影院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主要措施包括,对全市专营商业影院给予一次性疫情停业补贴和复工复市补贴;协调帮助企业落实房屋租金减免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影院复工复市补贴须优先用于人力成本支出等。


  4月,江西发布的《关于应对疫情保主体促就业1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出现1个以上中高风险地区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发布停工停产通知的县,对受疫情严重影响无法正常生产经营并组织职工留工培训的中小微企业,可按每名失业保险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