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5月20日,“元创未来”元宇宙设计创意大赛颁奖仪式暨徐汇区“汇聚未来”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将展开为期一个月的项目募集,获奖选手最高可获得120万元经费支持。


  徐汇区创新创业的历史悠久、氛围浓厚,各类赛事活动层出不穷,如“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创业梦之星”“创青春”等,通过比赛也涌现出如米哈游、泰坦科技、安必生、沈德医疗、德拓信息等众多创新型企业。


  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大力促进“人才引领链、技术创新链、产业发展链、金融支持链”深度融合,加快集聚一批引领科技自主创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本届大赛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现代金融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以及元宇宙、智能终端、绿色低碳等新赛道,设立“创新”“创业”“创意”等平台,着重于科研成果转化,海外创业组、科技创业组、项目和综合创业组以及创意设计等专业组别。


  大赛设立了“真金白银”激励机制,获奖选手最高可获得120万元经费支持,包括光启创新金奖、光启创客金奖最高20万元;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可申请最高20万元光启创客项目经费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请徐汇区科技创新服务券补贴等多项奖励与支持。


  大赛共设置83个奖项,比赛奖金池规模达到124万元,单项奖奖金从20万元到5000元不等,超出国内外同类型赛事的平均水平。


  创新无止境,服务亦无止境。如何做好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后半篇文章”?徐汇区副区长王志华表示:“徐汇区将强化金融资本对接,打造高质孵化空间,完善全生命周期服务,促进项目转化落地,对参赛团队成长发展既‘扶上马’、更‘送一程’,让人才在徐汇创业更加安心、生活更为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