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3年6月2日 来源: 大众日报

  日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推出21条具体措施,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提质升级,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通知》提出,健全职业生涯教育体系,完善就业指导课程体系,推进职业生涯咨询(职业指导)工作室建设,强化大学生职业赛事活动引领。“十四五”期间,山东省评选认定50门左右省级就业创业金课、50个左右省级大学生职业生涯咨询(职业指导)工作室,遴选省级就业创业指导优秀师资库专家100人左右。


  全面加强校园招聘市场建设,推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叫响“就选山东”招聘品牌,提升校园就业市场建设和现场招聘组织水平。省本级每年联合有关高校举办不少于50场“就选山东”省级集中招聘活动。


  积极开拓多元化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稳就业作用。深入开展城乡基层就业“筑基行动”,全面加强与中小企业供需对接,为中小企业进校招聘提供便利,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积极鼓励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为毕业生从事新就业形态提供支持,推动灵活就业规范化发展。(记者 张春晓 通讯员 范洪艳)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