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2年3月31日 来源: 兰州日报

花农正忙着采摘鲜花 杨贵智 程珊珊 摄


  榆中县


  1元1枝!春天的花芳香四溢


  “我经常在这里买花,最近听花农说大量的鲜花滞销,非常着急,就建了一个微信群想发动自己的同事亲戚朋友帮助她卖花。”从3月28日起,榆中县夏官营镇干部朱春燕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外,她还有一个工作就是“卖”花。


  她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抖音里,同事亲戚和朋友一起关注榆中县孙家营鲜花生产基地的鲜花。仅仅不到3天的时间里,在她的带动下,目前鲜花基地接到了许多订单,许多网友看到消息后自驾前往鲜花基地挑选自己喜欢的鲜花。


  3月28日,记者来到孙家营村鲜花基地,玫瑰、非洲菊、康乃馨、向日葵等品类丰富的鲜花争相斗艳,花农正忙着采摘打包。


  “去年鲜花上市正好赶上情人节和春节鲜花销售得非常好。但是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整个鲜花市场销售都不太好,眼看大量的花就要开了卖不出去,心里很着急,夏官营的领导干部都很关心,想了很多办法帮忙,这两天来购买的人还不少呢。”孙家营鲜花生产基地的负责人金花笑着说,为了减少损失,基地的鲜花都是1元1枝降价销售。据了解,鲜花从种植、采摘、包装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金花的鲜花基地也吸纳带动了周边很多农户到基地务工。虽然现在鲜花有点滞销,但是金花还是信心十足。她说:“目前我们又扩增了6个大棚用来种植蔬菜,这样可以缓解一下鲜花滞销带来的压力,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的鲜花基地发展地更好,带动更多当地的农户加入其中,提高大家的收入。”


  皋兰县


  杏花竞相绽放 扮靓美丽乡村


  近日,皋兰县九合镇兰沟村300亩杏花竞相绽放,远远地望去,或粉或红或白,如烟似霞像雾。那一树树的杏花,婀娜多姿,渲染着春天的活力。


  在九合镇兰沟村景盛园,一片片粉色杏花开满枝头,团团簇簇,清丽淡雅。放眼望去处处展现着秀美景色,到处孕育着蓬勃生机,呈现出一幅如诗如画满园芳菲的景象。


  近年来,九合镇兰沟村以创建生态宜居九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发展目标。以建设生态美丽宜居乡村为着力点,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同时,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借力当地的气候和自然优势,引进特色产业的同时将田园旅游文化与乡村生态本色相结合,打造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带,深受周边游客的喜爱,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记者 程珊珊 特约记者 刘伟清 杨雅丽 季桂珍 魏涛 万静静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