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3年1月29日 来源: 柳州日报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柳州海关传来好消息——柳产车年出口总值突破了100亿元。“解决了我们货物在口岸积压的问题。”中国重汽集团柳州运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孙佳俊告诉记者,地方政府、海关部门积极配合,增加在口岸的接驳出境频次,汽车出口“不堵车”了。


  今年1月以来,柳产车出口呈现繁忙景象。仅1月9日、10日两天,我市就分别有市威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东风柳汽报关出口汽车及零部件产品,货值约40.4万美元。


  据了解,得益于国内汽车企业复工复产、汽车产业链逐步稳定,国产汽车海外订单量逐步增长。柳州海关高效落实《支持柳州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积极采取措施优化通关流程,进一步压缩货物通关时间。


  海关最新数据显示,柳州2022年全年出口整车14.2万辆,增加49.5%;出口值100.3亿元,增长39.8%。为提升柳产车海外竞争力,柳州海关设置“专人专岗”,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出口政策,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选择RCEP、东盟自贸协定的关税优惠政策出口,以2022年为例,为企业争取出口国关税减免超2800万美元。(全媒体记者粟桂利)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