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2年3月8日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黄慧)新形势下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民营经济如何实现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建议,惠企政策的出台和执行要更加精准,以保障政策落地的效果;各类市场主体、民营企业自身要坚定信心,主动创新求变。


  民营经济大省浙江拥有860多万家市场主体,是市场主体最丰富、活跃度最高的省份之一,始终将民营经济发展放在重要位置。


  徐冠巨表示,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变化和挑战,浙江着力以“稳企业、稳主体”促“稳增长”,以“改革创新”促“活力”,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的精准实施,让市场主体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和预期,呈现出新的活力。


  过去一年,浙江推进惠企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减负超过2500亿元;引导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壮大。高规格召开“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推动高能级制造业平台、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等一系列重大举措。


  同时,浙江对标一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三服务”,出台实施《浙江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推进78项改革举措,连续两年在“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中位居全国第一。


  新形势下面对“三重压力”,徐冠巨坦言,传化集团也深刻体会到作为市场主体的民营企业确实面临挑战。


  为助力和保护市场主体克服困难、改善环境、激发新活力,徐冠巨建议,“政策措施要尽可能更加精准,出台前加强政企间的互动,考虑企业的承受度,给予相应的过渡期,保障政策落地的效果。”


  此外,他还从各类市场主体、民营企业角度提出建议:要坚定信心,主动创新求变。“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我们要着力提高洞察力、驾驭力、把握力,始终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同频,持续变革创新,不断增强企业核心能力,努力实现发展新飞跃。”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