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 福建日报

  记者近日从福州市总工会获悉,2020年至今,福州市累计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1.6亿元,惠及小微企业11403户,返还率达90%。


  为了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福州市总工会分批向小微企业开放福州工人E家亲、微信、支付宝、闽政通等小程序申请工会经费返还渠道,深入细致解读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市县两级工会通过“工会事务服务专员”进企业,开展50余场线下宣讲,精心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普惠政策;对信息掌握不全的小微企业,通过多种途径查找,尽最大努力将有温度的工会政策送上门,疏通政策宣传的“盲区”,扩大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的受益面和覆盖面。


  福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年缴工会经费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实施“主动返还”,通过简化流程、同步组建的方式,做到“免申即享”、应返尽返;对年缴工会经费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实施“主动对接”,线下组建120多支宣传志愿服务队,积极动员小微企业组建工会,并采取工会专职人员包干、一对一跟踪指导,大大提升了效率。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还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工会在职工维权、职工培训、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发挥,吸引了大量小微企业建立工会组织,有效提升了职工生活品质。(记者 庄严 通讯员 郭锦燕 林滢)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