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南昌11月30日电 (记者 李韵涵)29日,记者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江西科教人才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加大多元化科技投入,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0885家。


  据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江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宋德雄介绍,为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加大多元化科技投入,该省连续举办了3届“滕王阁创投峰会”,帮助科技企业打通融资渠道。累计发放“科贷通”贷款78亿元,受益企业2960家次。


  此外,江西培育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321家、高新技术企业666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885家,支持4家科技型企业上市融资。下一步,江西省科技厅将深化与金融机构合作,助力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明显增强,江西科技创新进入了创新活动最活跃、创新成果最丰硕、创新前景最可观的时期。”宋德雄表示,江西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从2012年的全国第25位前移至2021年的第16位,大幅进位9位。


  宋德雄称,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全社会研发投入实现了从113.66亿元到502.17亿元的大跨越,增速居中部第2位,研发投入强度从0.88%到突破1.7%,创历史新高。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从23.8%上升至40.3%。


  此外,江西推动各类创新资源、要素、服务向企业聚集,推动规模以上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扎实推进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加快实施“科技副总”专项计划,全面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为创新江西提供“筋骨”支撑。


  江西还加大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引进培育力度,推动“用一流的创新人才,产生一流的创新成果”。以海外人才江西行、海智惠赣鄱、智荟赣鄱等活动为引领,构建高层次多渠道宽领域的引才引智体系。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