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076万人,比上一年增长将近170万人,湖北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50万。各地通过持续开展系列招聘、访企拓岗、企业进校等,助力大学生就业。


  宜昌市就业局副局长李勇:“参加社保满六个月以上,每个月发500块钱,每年六千发三年,研究生是每个月一千发三年。”


  招聘企业代表余琼波:“有购房补贴,还有比如研究生我们也有安家费之类的都有,所有寝室里面厨房卫生间都配备齐全。”


  在三峡大学应届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上,近80家企业带着1800多个岗位前来招才引才。


  应届毕业生杨浩:“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不用去外面搜集一些就业信息,学校这样组织可以直接和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      ”


  一个上午时间,333人次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自今年3月以来,像这样的招聘会,宜昌已举办17场。


  宜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邦伍:“按照多频次、小规模、多形式的要求组织招聘会,还要进一步开展专业性更强的招聘会,(确保)高效匹配、高质量就业。”


  在鄂州2022年人力资源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上,智联招聘和“及时雨”零工招聘网站设立了专区,选取6家企业开展直播带岗,通过网络平台与隔离点返乡未就业人员、其他在线求职人员互动沟通。


  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主任张易 :“吸收两年内未就业的大学生,对企业我们会给予一年以内的社保补贴和吸纳奖补,我们对大学生组织的初创企业,会给与创业补贴和创业项目的扶持,提供最高不超过500万的小额创业贷款支持 。”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牛中毅 黄玉 宜昌台 韩婧雯 许正宇 鄂州台 通讯员 陈曦 责任编辑 杨雨薇)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