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3年3月23日 来源: 证券时报

  2023年“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金融服务对接活动启动会于日前举办。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联合金融监管部门、银行保险机构,多方谋划为小微企业发展出力。


  据深圳银保监局副局长陈飞鸿介绍,过去三年,深圳银行业支持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累计投放信贷3.36万亿元,累计向30.32万户困难企业和个人实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仅次于浙江、江苏、广东等经济大省,位列全国第四;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增长133%,个体工商户贷款户数翻了一番,首贷户数量占到全国约十分之一;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下降了1.14个百分点;信用贷款占比提升了10.19个百分点,银税合作贷款余额增长了283%;深圳保险业通过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支持贷款投放超过5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1900余家。


  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吴德表示,税收数据显示,深圳小微企业贡献了98%的市场主体、41%的就业、10%的开票额、9%的税收。深圳2022年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过1300亿元,中小微企业是政策受益的主体,享受税费优惠金额占比近七成。他表示,将确保各项税费政策落地落细,让政策红利又快又准直达市场主体,构建15分钟便利办税圈。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时卫干表示,2022年,深圳金融业增加值5137.98亿元,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稳居国内大中城市第三位。今年2月,市工信局、市金融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及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了降低企业融资贷款成本、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费、对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等5方面举措。2022年6月启动的“金融驿站”项目,截至目前,驿站网点达到107个,线上线下驿站合计解决融资金额955亿元。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肖祖平介绍,2022年,该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开展“万名干部助企行”,组织9116名干部挂点服务企业,首次实现全市4万家“四上企业”服务专员全覆盖,解决企业诉求超1.4万件。持续升级完善“深i企”平台,上线政策、政务、诉求等八大板块以及企业码1个功能载体,累计注册个人用户292万人、商事主体用户272万家,处理各类诉求2.8万件。


  对接会上,深圳多个政府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人士表示,将形成政策合力,靠前发力,将政策送上门,为就业创业“铺好路”。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