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3年1月28日 来源: 北京日报

  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教育部、科技部、人社部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开展促就业“国聘行动”,面向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集中发布优质就业岗位。


  各部门明确,要严格招聘审核,多利用数字技术审查招聘单位资质和招聘信息真实性、合法性,严厉打击虚假招聘。加强对招聘流程的监管,做好劳动权益保障,依法查处招聘过程中的虚假、欺诈和就业歧视等违法违规行为。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本单位实习期限等作为限制性条件。加强对个人信息的保护,杜绝求职者信息泄露等情况。


  2023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促就业“国聘行动”将持续到今年6月。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岗促就业示范带动作用,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一系列优质就业岗位正在线上平台集中发布。毕业生可以通过国聘招聘平台、中智招聘平台、教育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中国公共招聘网、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团团微就业等线上平台,精准获取求职服务。


  下一步,教育部门和高校将积极组织动员高校毕业生参与招聘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为用人单位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提供便利。科技部门将调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推动产业与人才互融互促,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妇联组织将从加强就业指导、挖掘就业岗位等方面入手,组织女企业家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帮助更多女大学生实现就业。(实习记者 何蕊)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